黑川病无

人生最大的爱好就是写孕期车🤤🥵

关于失忆前的我是愚人众的那些事2

女主=你≠旅行者


我好菜鸡


没有什么细节描写(手动再见) 


人设属于官方,ooc属于我 


短篇 


私设 


内有不少原创人物


想要点赞和评论 


好感度为满


我要boki了!!!


()括号里面的内容更精彩



















你一觉睡到了天亮,可能是因为阳光刺眼的原因,你迷迷糊糊的慢慢睁开了双眸,好像看到了自己的身边有一个橘色的身影。


你一时间没反应过来,闭上眼眸再睡一会,你一边小眯一会,一边在想昨晚自己好像是被人抱到旅馆的,身边的橘色身影难道是昨天认识的公子?


带着疑问,你睁开了双眸,刚睁开眼眸就对上了一双无神又蔚蓝的眼眸,那双无神的眼眸中藏着隐晦的情绪,达达利亚笑眯眯的坐在床边打招呼道。


“早上好啊,准确说应该是中午好,小姐,要不再小睡一会?”


看到达达利亚的一瞬间,你的困意全无,明明你的记忆一片空白,却对公子有一种谨慎又安心的感觉,好奇怪。


“不用,我已经睡饱了,唔,旅行者,旅行者不在,旅行者去哪儿了?”你坐在床上观望着四周,并没有看到旅行者和派蒙的身影。


达达利亚的眼神中隐晦的藏了一丝不甘的情绪回答道。


“旅行者的话,他还在寻找璃月的仙人们,因为小姐你昨天晚上太困了,旅行者便把你托付给我照顾,他回来之前我会好好照顾你的。”


“……”


达达利亚习惯了你的沉默,穿起外套正准备离开的时候,下一秒你的肚子咕咕叫了起来,突如其来的尴尬,使你羞红了脸。


说起来你昨晚还没吃晚饭,就早早的睡了下去,主要是你不好意思向旅行者提要吃饭的要求,达达利亚看到你有些羞涩的模样,露出明朗的笑容说道。


“看来小姐你已经饿的不行了呢,听说璃月的饭菜也是丰富多彩,不如小姐和我一同品尝璃月的午餐吧。”


看到公子的笑容,你莫名感觉到了一股安心,想到这,你的后脑勺又有一点小疼,算了,还是先吃饱再思考问题吧。


“好。”



















你明明只是说了个好字,却让达达利亚欣喜若狂,带你简单的洗漱了一下,去新月轩吃午饭,璃月的菜式众多,光看菜单你就已经眼花缭乱了。


“我要明月蛋、干炒鱼河和金丝虾球,摩拉的话记在北国银行的账上,小姐,你呢?”达达利亚熟练的点菜问道。


“……我想吃蟹。”你想了很久回答道。


“果然,请再给我来两份黄金蟹,一份可能不够小姐吃。”


“好的,请两位稍等片刻。”月疏和蔼可亲的说道。


望着公子的行为,你越来越觉得公子似乎认识你,而且非常了解你,应该说是失忆前的你。


达达利亚暗中撇了你一眼,你动摇的模样尽收眼底,也许多和你接触一段时间,就能让你慢慢的恢复记忆了。


饭后,你还在回味刚才黄金蟹的味道,这时后脑勺的疼痛,让你无意间捂住了后脑勺,达达利亚看到你有些难受的模样,皱起了眉头,有些担心的问道。


“小姐,你怎么了?”


“唔……后脑勺有点疼,之前旅行者跟我说过,虽然后脑勺的伤已经治好了,但是留下了后遗症,有的时候后脑勺会不受控制的疼起来。”


看到你脸色苍白的模样,一瞬间达达利亚慌了起来,以前在至冬的时候,他从来都没有看过你受伤的样子。



















情急之下,达达利亚把你抱了起来冲走新月轩,往不卜庐的方向跑去。


“大夫,大夫在嘛?!”达达利亚抱着脸色苍白的你大喊道。


把看门的阿桂吓了一跳,白术牵着刚采药回来的七七反问道。


“请这位阁下不要激动,不要在不卜庐大吵大叫,请问你是来看什么病的?”


“小姐后脑勺的旧病复发了。”


“旧病复发?请把这位小姐放到那边的床上吧,我来看看究竟是什么病。”


你被达达利亚轻轻地放在了床上,白术撩开你的头发,检查你的后脑勺,后脑勺没有任何伤口,可你却因为疼痛,折磨的流出了虚汗,白术推了推眼镜说道。


“旧伤是要慢慢养好的,我配一副中药,喝了中药会减少疼痛,只是要苦了这位姑娘伤痛复发的时候会疼得不能自理,你要提醒这位姑娘按时吃药,不然伤口会好的更慢,疼痛会加倍。”


“我知道了,伙伴……(果然,还是赶紧带你回至冬吧。)”达达利亚握紧了拳头说道。



















服下药汤的你昏睡了过去,陷入了漆黑的梦境之中,你的梦里漆黑一片,宛如一片混沌,你如同空壳一般站在原地。


渐渐的在你背后出现了微弱的光,你的四肢就像老化的木偶颤颤巍巍的回过头来,在光里站着一个人影。


你看不清楚他的样子,唯有腰间的那颗神之眼最吸引你,那颗神之眼宛如天上的星星点缀在他的身侧。


他张开口呼唤你的名字,你听到了他的呼唤,感到有些不可思议,却奋不顾身的跑向他,冲进他的怀里,好温暖,就和那颗神之眼一样温暖。


你在他的怀里哭泣着并诉说悲剧的过往,随后渐渐睡去,他一遍又一遍的抚摸着你的头,哼着那首无比熟悉的摇篮曲。


你猛地睁开了双眼,眼角还带着泪水,你刚刚做了一个梦,虽然已经想不起梦里的内容,但你却感觉到胸口闷闷的,好像缺了一块。


达达利亚端着水走了进来,看到你醒来后露出了笑容说道。


“小姐,你醒了,是口渴要喝水吗?我刚刚给你倒了杯水。”


面对公子的关心你也不好拒绝,喝下了他端来的水,看到你没有拒绝他,他的心里似乎好受了许多,但同时也坚定了一定要把你赶快带回至冬的想法。


等拿到岩神摩拉克斯的神之心后,他就带你回到至冬。



















休息片刻后,达达利亚把你带到了北国银行的门口,刚好旅行者也回来了。


“你们终于回来了,绝云间之行成果如何?”达达利亚放平心态问道。


旅行者把事情的经过说了一遍,你有些佩服旅行者,居然这么快就完成了这些事,换作是你的话,一定会磨磨蹭蹭很久才完成呢。


“原来如此,削月筑阳真君、理水叠山真君、留云借风真君、降魔大圣,嗯,这其中有些名号,在「愚人众」掌握的情报里都没有出现过呢,作为回礼,我也有情报提供给你,对于神祗之死,璃月七星的反应,十分耐人寻味,他们对外宣称,由于尚未寻获真凶,不允许任何人瞻仰「仙祖法蜕」,甚至试图封锁消息,但毕竟请仙典仪人来人往,即使七星也难以禁绝流言。”达达利亚思考了很久,并没有把你伤势复发的事告诉旅行者说道。


“仙祖法蜕?”派蒙疑惑的问道。


“以璃月的常识而言,岩王帝君也是一名仙人嘛,岩神是契约之神,同时也被称作众仙之祖,如今的所有「三眼五显仙人」,当年都曾立下守望璃月的契约。”


“这样啊,怪不得他们对璃月的事这么上心。”


“没错,他们既有责任,也有资格,如果掌管璃月的七星出了问题,他们就有兴师问罪的资格,岩神灵魂升入高空,留下的躯壳,为何会被七神藏匿?实在可疑……”


“这对我也是很大的麻烦。”旅行者微微皱起了眉头说道。


“毕竟我们本来就是来找那位神灵的。”你走到了旅行者身边帮忙说话,然而,你的举动却让达达利亚感到了不愉快。


“如果璃月七星「仙祖法蜕」藏起来,不让人靠近的话,旅行者想要访问全部七神的目标,就会完全落空了。”派蒙有些担忧的说道。


“喔?你们正在寻访七神?是为了什么呢?”达达利亚有些好奇的问道。


“无可奉告。”旅行者对达达利亚的好奇感到可疑的回答道。


“嘿,不错的回答,轻易被「愚人众」套话的骑士,可不是一位好骑士,对吧?不过……这一次,我还是可以帮助你。”


“咦?真的吗?”派蒙感到不可思议的问道。


“给我一点时间,一点时间用来找人,我会为你找到,能够突破这僵局的人,啊,真有意思,布局阶段压抑的越平静,最终爆发出的混乱就越激烈,为了亲眼目睹暗流的决堤,一定要坚持活到与我再相见哦。(特别是你,伙伴,我一定要带你回到至冬。)”达达利亚紧盯着你,说完便走进了北国银行里。



















刚才公子的那番话,让你感到有些熟悉,布局……混乱……决堤,好像你在失忆之前就一直在做这种事,可恶,还是一点记忆都没有想起来。


“接下来我们要做什么呢?要不把璃月港逛一边吧,刚好我也饿了,不知道在这里能不能吃到和蜜酱胡萝卜煎肉一样好吃的美食。”派蒙流着口水说道。


“要不去万民堂吧,之前公子带我去吃午饭的时候路过万民堂,我看那里人很多应该菜色非常丰富,而且价格应该会很便宜。”你考虑到了旅行者身上的摩拉不多说道。


“那我们就去万民堂吧,亚尼丝,你一定要跟紧我,璃月港虽然不大,但是人多,万一走散了,找都找不回来。”旅行者牵住你的手说道。


“嗯,我会跟紧你的。”你浅笑着牵紧了旅行者的手答应道。


在你和旅行者走后,达达利亚打开了北国银行的大门,刚才你和旅行者的谈话,他在里面听得一清二楚。


你和旅行者牵手的动作是那么的自然,那么的和谐,仿佛从始至终陪在你身边的一直都是旅行者一样,达达利亚望着你的背影,自言自语的问道。


“伙伴,为什么不愿意向我敞开心扉呢?”



















翌日,旅行者带着你来到了北国银行来找公子,前台的叶卡捷琳娜看到了你后,露出了惊讶的表情,但很快恢复原样说道。


“欢迎,「公子」大人的朋友,旅行者,祝你今后在「愚人众」平步青云。(怠惰大人,怎么会变成这副模样?)”


“我不是「公子」的朋友。”旅行者耿直地说道。


“呵,我们都是凡人,不是「冰之女皇」,凡人的想法就像冰层下的水,是不会永远坚固锐利的,失礼了,请容我回到正题,「公子」大人说,他与你们的约定已经完成了。”


听到冰之女皇的那一刻,你的脑中闪过一丝画面,鞭子狠狠的抽打在你身上,这段是什么时候的记忆……


“约定完成了?啊,是指他之前说的,要帮我们找人吗?”派蒙疑惑的问道。


“是的,「公子」大人答应会为你们找到能突破僵局的人,「愚人众」执行官的承诺从不落空。”


“那么,他人在哪?”派蒙疑惑的又问道。


“大人在「琉璃亭」。”


说到琉璃亭,你想起了什么,拽了拽旅行者的衣角说道。


“我知道琉璃亭在哪,之前公子带我吃午饭的时候,隔壁的酒家就叫琉璃亭,虽然还没去过,但总而言之应该也是个菜色丰富的酒家。”


“亚尼丝说的对,总之,有好吃的,我们快点过去吧。”


你在前面给旅行者带路,很快来到了琉璃亭的门前,达达利亚笑眯眯的说道。


“哟,你们来了,约定已经完成了,我找到了,能帮助你们的人,能解决「岩神的仙体被七星藏匿」这个难题的人。”


“那么,这个人又在哪?「琉璃亭」里吗?”派蒙好奇的问道。


“没错,跟我来吧,我准备了一场……嗯,在这个国家,叫做「饭局」的见面仪式。”


达达利亚很自然的牵住了你的手,拉着你进入琉璃亭,你感觉很奇怪,总感觉他好像在吃醋一样,旅行者并没有看出达达利亚的异样,跟在你们后面也进入了琉璃亭。



















琉璃亭的雅间里,坐着一位十分稳重的男人正在喝茶,见到你们已经来了后,张罗着让你们坐下。


“我来介绍一下,这位朋友是道上人士,「往生堂」的客卿,钟离先生。”达达利亚向旅行者介绍着钟离说道。


“道上人士?”旅行者有些不解的问道。


“嗯,在璃月,像「往生堂」这样的产业,总是不得不接触一些「道上」的生意,而我们愚人众,向来都喜欢与这些……在阴影中行走的朋友们打交道。”


“……(阴影中……)”你总感觉自己对阴影这一类的词很敏感,或许你失去的记忆就和阴影有关。


“二位,幸会,我听过你们在蒙德的传闻。”钟离心如止水,丝毫没有任何波澜的说道。


“道上人士……阴影……送人「往生」……哇!难道说,「往生堂」这个组织,是……”派蒙感到很震惊。


“没错,正如你所猜测,「往生堂」是执掌葬仪的组织,旨在送人安心往生。”


“哈哈,难道是把钟离先生误当成杀手了?愚人众的朋友里确实有很多杀手,但「往生堂」并不是做这一行的,起码明面上不是,毕竟还是「道上人士」嘛,这就不能细说了,总之,我带你们来认识钟离,是因为……”


达达利亚话还没说完,钟离便抢了说话权说道。


“因为我有办法让你们见到岩王帝君的仙体。”


“什么?!”派蒙表示很惊讶。


“哈,不必惊讶,虽然在「天权星」凝光的操纵下,岩神的仙体早已被藏匿起来……但,还是先听听钟离的说法吧。”


“岩王帝君虽是众仙之祖,但说到底也算是仙人之一,纵观离月数千年的历史,仙人纷纷离去,这是不可免回的趋势,因为时代变了,你在绝云间,应该也已体会到这种变迁。”钟离淡淡的眯了一下双眼说道。


“确实,仙人们正在远离璃月。”旅行者扶着下巴说道。


“如你所见,仙众的时代正在远去,人的时代正在趋渐成为现实,往年每位仙人离去时,都会有一场盛大的纪念仪式,是璃月的传统,但这次竟连七星都无暇顾及这项传统……实在不成样子。”


“毕竟是「谋杀神明的奇案」……”


“是啊,连真正的凶手都没抓到呢。”派蒙感慨道。


“谋杀神明的奇案……「往生堂」不关心这种事,「往生堂」关心的是,请仙的仪式如此隆重,送仙的仪式却没人管了吗?旅者,我从「公子」那里听说了你的事,虽然你与风神有些交情……那么,是否考虑与我一起,筹备一场送别岩神的仪式?”


“要接受邀请,也不是不行……(「公子」的话太多了)。”旅行者心理暗暗埋怨道。


“唔,旅行者,仔细想想,恐怕也没有别的办法……”派蒙苦恼的说道。


“没错,再多考虑也是一样的结果,「天权」凝光她正在阻止任何人瞻仰帝君的山体,所以,如果你想达到寻访七神的目标,就只剩这样一条渠道了。”达达利亚附和派蒙的说法说道。


“正是如此,唯有参与「送仙典仪」,你才能再次见到岩神之躯。”


“看来也没有别的办法了,亚尼丝,你是在旅馆等我?还是要跟我一起去?”旅行者看向了你问道。


“我还是想跟着你一起去,个人在旅馆呆着很无聊,而且公子好像看上去不太对劲。”说着说着,你的声音越来越小,最后一句声音小的似乎只有你自己才能听得见。


“嗯,若你们答允,就跟我来吧,详细的情况,我们路上再说。”说完,钟离便离开了雅间。


“好了,我牵线搭桥的任务已经完成了,怎样,这结果还不错吧?你们要走的话就走吧,不用管我,我也许在这里再喝几杯……顺便熟悉一下「筷子」的用法。”达达利亚拿起了筷子说道。


在你们离开后,达达利亚放下了筷子,想起你刚才说的话,又自言自语道。


“伙伴,你为什么会觉得我看上去不太对劲……”



















路上钟离和你们说了很多,总之是在讲愚人众有很多不好的地方,以及筹备仪式的第一步,足以匹配神灵的夜泊石。


“哟,客官,欢迎光临「解翠行」,今天要不要也开两块「璞石」试试手气?便宜又好玩,也许一不留神就发家致富了呢?”解翠行的老板石头问道。


“「璞石」?不要不要,我们是来挑……什么石头来着?”派蒙犯迷糊的问道。


“夜泊石,品相至少要「烛照」级。”钟离不急不慌的回答道。


“「烛照」级的夜泊石……?嗯,原来不是游客,失礼了,我这就拿货,请看……您看这怎么样?我们「解翠行」可是玉石老字号,瞧瞧这品相,绝对上佳,简直是岩王爷也难得降下的恩赐,您就放心随便选吧。”石头自豪的说道。


“这三块「夜泊石」看上去确实都很漂亮,不像是平时挖到的那种,但,到底该怎么选啊,要不我们就随便挑一种回去?”派蒙露出了难堪的表情问道。


“我想问问钟离先生的意见。”旅行者看向钟离回答道。


“哦?想要我来决定么,也好,要我说的话,答案其实很简单,老板,我全要了。”


“好!这位老爷,我早看出您气宇不凡,出手果真阔气。”


“等一下,老板,他刚才说的不算数,我们再商量一下。”听到钟离说全都要的那一刻,你仿佛听到了摩拉被抽离的肉疼感,这摩拉可不兴乱花呀。


“钟……钟离先生,如果仪式只要一种的话,全买下来不就浪费三倍的摩拉吗?我知道现在插话有点不太道德,但是我真的舍不得乱花摩拉。”你低着头不敢看钟离的眼睛,生怕他会发火说道。


“亚尼丝说的对,可是三倍的摩拉呀。”派蒙趴在你的头上说道。


“摩拉……嗯……确实如此,刚才没想到这方面的问题,是我考虑不周了。”


然而钟离并没有生气,派蒙淡淡的吐槽道。


“啊,买东西怎么能不考虑摩拉啊。”


“若凡事都要先考虑摩拉,也就等同于凡事都被摩拉束缚了手脚,摩拉天然是货币,但货币天然不是摩拉。”


“他说的是经济学。”旅行者向派蒙解释道。


“……(不是很懂你们有钱人。)”你表示很无语,但还是心疼摩拉。


“这就是有钱人的世界吗……虽然很懂宏观经济,但不懂也得省一些「小钱」呢。”派蒙惊叹的说道。


最后在钟离说了一堆大道理之后,你们才理解了要把石头用火烧一下。



















于是你们来到了蒙德达达乌帕谷的好肉族用大锅,你想为旅行者出一份力,提出让自己来驱赶那些围着大锅前的丘丘人。


大量的风元素魔法凝聚在你的身边,就连火斧丘丘暴徒都不是你的对手,很快你扫清了整个好肉族。


“哇……里面还有汤,丘丘人的胃口可真大。”派蒙感慨道。


“可惜了这锅汤……”旅行者惋惜的说道。


“锅汤刚好可以为「水」元素力的保护,那就开始点火,进行试验吧……这样应该就可以了吧?派蒙也帮忙记着三块样品的编号和位置的,那么现在开始!用「火」的元素力不断加热大锅,直到结果出现为止,钟离先生说,光泽越亮越蓝的矿石品相越好,要注意观察哦。”


旅行者在用火元素加热,你释放风元素扩散,热量会更高,派蒙飘在半空中说道。


“超亮!超刺眼!刚刚那是「三号夜泊石」的光吧?明显比其他两份样品更亮呢,就选它了,好了,我们回「解翠行」买夜泊石吧。”


回到解翠行,拿到了一箱三号夜泊石,还因为是岩王帝君的送仙典仪,老板石头收了半价,一箱夜泊石送到了玉京台。


“「夜泊石」放在这里就行了,我已经派人去喊珠宝匠了,之后就会把它们打造成仪式所用的器物,对了,这么短的时间里,我还没来得及去见「公子」,珠宝匠的报酬,也……”


“之后去找公子报销吧。”旅行者淡定的说道。


“好了,我们该去准备仪式所用的香膏了。”


“香膏,要去哪里弄呢?直接去买吗?”派蒙疑惑的问道。


“不,这种敬神的香膏,若要熬制,所需的「霓裳花」品质,同样也是很特殊,名为「霓裳」的花,其花瓣是尚好的纤维材料,多用于制作绸缎,但它的芳香又十分清雅,由于适合供奉仙神的严肃场合。”


“又到了钟离普及上流社会知识的时间。”派蒙吐槽道。


“更具体的细节,上前也不需多言了,还是先跟我一道去商人那里,收购材料吧。”



















霓裳花是买到了,不过你再一次被钟离用摩拉的手段震惊的难以形容,好在老板大方,不然的话,你又要为摩拉哀愁了。


接下来是熬制香膏的能手,经过兜兜转转还找到了春香窖的莺儿,莺儿笑眯眯的说道。


“欸,终于找到我了么?我可是等你们好久了。”


“嗯?你怎么会知道我们要过来?”派蒙疑惑的问道。


“我刚听说有三个人在满城找身上很香的人下手……我还担心你们不会过来呢,某种意义上讲,这也是对我魅力的考验呀。”


“「下手」?怎么说的我们好像是危险人物的样子!”


“以讹传讹,三人成虎,言行最好谨慎一些哦,放心,我知道你们的来意,是想我帮忙做香膏吧?需要什么样的呢?”莺儿好奇的问道。


“就想要你用的那种。”旅行者终于开口了回答道。


“呵呵,我根本没用什么香膏哦,莫非你迷上了我的体香?那可就让人为难了呀。”


被莺儿这么一说,你非常在意旅行者刚才说的话,什么叫就想要你用的那种,旅行者一直在闻别人的体香吗?


要不你也抹点香膏,让自己闻起来也香香的,旅行者就会注意到你身上的体香了,啊!!!自己在想什么奇怪的东西呀?


“欸……你们在说什么奇怪的话?旅行者,快把那三种霓裳花拿出来吧。”派蒙有些着急的说道。


“欸∽居然要同时做三份,想不到明明这么年轻,口味却不小呢,呵呵,该不会之前的传言都是真的吧?是在物色可以送香膏的目标吗?”莺儿露出了奇怪的笑容问道。


“有什么不好呢?”旅行者坦坦荡荡的反问道。


“欸呀!出人意料的坦荡呢,不过你长的这么俊,也确实有沾花惹草的资本,总之,「花开堪折直须折,莫待无花空折枝」……谁又能说你做的不对呢?”


“咦,派蒙又听不懂了。”


“好了,我帮你做就是了,来当我的助手吧,在熬香膏的这段时间里,你可要把心思放在我一个人身上呀。”


“好吧。”旅行者并没觉得有什么不对,坦荡的答应道。


“那么,去哪里熬香膏比较好……”


“香菱家的厨房。”


“哦,你说的是「万民堂」?不错的选择,那我们一起过去吧。”



















借用了万民堂的厨房,莺儿心情好的不得了的说道。


“制造香膏的手法,和炼金的手法大不相同,我来教你吧,要像这样,轻轻地……温柔地握住臼杵,手掌也要注意紧贴,这样才不容易滑脱,然后用你最顺手的节奏搅动……直到霓裳花的汁水……”


“放心,我很在行,亚尼丝,我去一下合成台,你留在这里,待会就回来。”旅行者吩咐道。


“好的,旅行者,快去快回。”


旅行者带着派蒙离开了,莺儿看到你这副模样,简直就是在闺等夫回的娘子,瞬间来了兴致说道。


“你和那名旅行者的关系应该不一般吧,你好像很在意他的一言一行。”


“请问你想说什么?”你微微皱起了眉头,对莺儿的八卦不感兴趣问道。


“我是想说要是想留住那位心悦的旅行者,你要学的还有很多,我刚才教的,你可以晚上回去对旅行者试试看,心悦一个人就要好好把握机会,不然要是看到旅行者和别人走了,你难道不会心痛吗?”莺儿在你耳边小声的问道。


你瞬间羞红了脸,没想到你的心思被别人看了出来,你确实对旅行者有一些异样的情感,他救了你,你就应该滴水之恩,涌泉相报,若是以身相许的话,不是不行。


“我明白了,谢谢你的教诲。”


“不用客气,毕竟我们都成为女性嘛。”











大家希望是走哪条线路?


①主旅行者线、副all女主(七国人物都有)「因为是主线出的慢,所以不建议选」


②主达达利亚线(生子向,有孕期🚗)「强推」


③主达达利亚线、副all女主(主写达达利亚和蒙德人物,生子向,有孕期🚗)「强推」


④主达达利亚线、副all女主(主写达达利亚和璃月人物,生子向,有孕期🚗)


⑤再等等看,等到稻妻须弥再说……



















希望大家点赞或者在评论区给我留言,想看完整版的车话,可以加我微信或者是QQ哦。

评论(2)

热度(8)